贵州省荔波县TIP全封闭公益英语师资培训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贵州省荔波县TIP全封闭公益英语师资培训

    2019114日,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四个小时的车程,TIP团队一行四人终于来到了有着“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之称的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为全县50多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TIP全封闭英语培训。贵州省教师教育学校的主任王天珍老师、荔波教育局莫局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晚餐后他们亲自陪同我们检查培训前期的各项准备环节,结束后八点多,又去学员宿舍看望即将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他们对教师培训的重视与支持,对老师们的关心和对教育的关注,让人非常敬佩与感动!




    语言学习是一个不断输入和输出的循环提升过程。仅有输入,而忽略输出,只能将语言作为知识来记忆,终究会忘记;所以,在TIP的课堂里,各种活动内容的巧妙设计与安排,给学员们充分的机会来“输出”,来表达和展示,在能力提升的同时,自信也在不断的被建立起来。学员们成功的完成了即兴模拟法庭审判、用Word Wall上的单词做即兴戏剧表演;在教学实践模拟中,每一个小组的学员们,都需要根据这几天在TIP培训里积累的教学方法与游戏等,共同设计课程内容、教学活动,并分别为其它各组学员讲授。他们精彩而出色的表现,给外教们一个个巨大惊喜,连连称赞




    在结业演讲环节,学员们紧张忙碌的备稿,激情四射的演说,声泪俱下的表述,大家将多日来在内心积累的情感释放而出,令人感动。有人谈梦想,有人谈未来;有人想起童年的故事,有人讲说培训的收获。七天的时间是短暂的,对于“挑战极限、建立自信、承诺自己”的学员来说又是难忘的,一位学员说,这七天似乎比在大学四年学的都多。在这七天中,学员与老师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与学员们之间建立了同窗的友谊。外籍专家Nancy在发言中再一次用爱和真诚感染了在场学员,她鼓励他们带着爱和希望去做一名生活的鼓励者、梦想的建设者、希望的实现者----做一名名符其实的老师。结业典礼上,荔波县教育局莫正才局长还将亲笔书写的对联赠送给了TIP团队的每一个人。正如莫局长在对联中所表达的,“远涉重洋播梦想,大爱无边献真情”---“四海皆春”。培训虽然只短短七天,且又在大寒的冬季,但带着爱和鼓励的陪伴却如春天般的温暖,穿越时空。




2019年1月23日 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