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渡县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和督导两年计划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弥渡县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和督导两年计划

 TIP项目在全国落地了几十个县市,发现在中西部地区一个非常普遍的教育现象,就是英语学习/成绩是大部分教育者或教育领导者们忧心的学科。

 

    英语学习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英语课堂仅仅是灌输单词与语法吗?

  英语课堂该如何平衡兴趣与分数?

  核心素养的培养如何在英语课堂得到实现?

 

 带着同样的困惑与问题,带着更多的期待与执着,在弥渡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201949日,首届弥渡县TIP中小学校长培训今天下午在弥渡一中举行。茶文诗副县长及教育局董嘉智局长出席了开幕仪式,茶县长就弥渡当前英语教育现状,提出迫切需要更新观念,运用更有效的方法提升英语教育整体水平!理念方法上的新视角,教学活动的不同体验,校长们在“Principal talk”里表示,此次培训给他们带来了理念上的冲击,高阶思维等教学策略也对其他学科教学带来启示。许多学校还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大胆尝试在没有开英语课的小学开设英语课,让孩子们尽早在最好的年华不错过英语学习。为弥渡县的教育领导者和耕耘者迎难而上、不懈努力的坚持大大点赞!




    TIP专家团队合作演绎了一个Demo课,请学员们根据“学习环境”、“目标设定与行动计划制定”、“课堂管理”等方面的Attributes进行现场点评,进一步强化大家在此方面的理解与掌握。在分组海报展示的教案设计时,学员们各种精心活动设计,从不同角度体现了“student-centered”理念。从兴趣入手提高分数之间能够平衡吗?这类看似不可思议的奇迹TIP学员的教学应用的反馈中比比皆是,有时,当我们真正学会放手了,却发现孩子们能够自己行走了。试一试吧?




    在培训的最后一天,TIP专家和Core Teacher们分为三组,分别进入三个不同的初中和高中课堂,实地相互听评课,沟通交流。 经过四个月以来的线下培训、线上督导、反复磨练,TIP英语课堂已经初现模型,老师们还结合自己课堂实际的进行了创新:全英文授课,分组教学,增加学生互动比例等。后期评课讨论的过程也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不但看一堑长一智,对以学生为中心的英语课堂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成长与进步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只要坚持不懈向目标迈进,就一定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2019年4月20日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