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忻城县TIP英语师资培训(模块B进阶)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广西忻城县TIP英语师资培训(模块B进阶)

 

时隔2个月,TIP项目再度来到广西忻城。

 

TIP项目有三个模块,模块A是全封闭的沉浸式培训,在短期内快速、高效的帮助老师们建立开口说英语的自信和能力,及对教学理念与方法的了解与学习;模块B是半封闭培训,通过深入课堂的教学实践与观摩指导,对老师们专业成长的深度陪伴,助力其成功的教学迁移,让学习快乐、真实、高效的发生;模块C则是普惠式的大规模、区域覆盖式培训。

 

此次的忻城培训则是模块B,在接下来两年时间里,深入课堂、培训+观摩+指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英语教师专业成长的督导计划项目。

 

经过三天与学员们的互动,看到了他们此次培训的几个不一样:

 

1. 学员们更加自信与从容,不像第一次参加培训时那么紧张、担心;

2. 学员们没有尴尬期,只要有趣味活动,他们能够迅速打开high起来;

3. 学员们的口语和听力与第一期相比有明显的提升,课堂进度更快一些,也更活跃。

4. 学员们在课程中更加专注,参加度更好,无需我们花时间做引导和心理建设。

 

本次培训专注点在于帮助学员们把自己曾经的高效而快乐的学习体验,能够有效迁移到自己学生的课堂中,所以我们收集了学员们过去一个月的教学反馈,进行了分析。绝大部分老师都在不同程度上开展了一些刚刚学习到的教学活动与策略,有些学员们已经开始用英文授课,虽然学生们一再反对,但是她们顶住了压力,不断的鼓励学生,结果两周后,她们惊喜的发现,有些学生已经开始能够用英文与其互动,而且在下课时,也能听到有些学生在讲英文。所以他们的总结是:只要方向是对的,就要努力坚持,有耐心,一定会看到期待的结果!

 

最后,项目团队进入学校进行现场教学观摩和指导,十几位老师分别在两个学校做公开课,其余的七十余名老师观摩学习与评估。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是课标的目标,但是执行起来并不容易,因为老师们已经非常习惯了自己讲,努力讲全面、讲细致,讲精彩,讲生动,并且时时刻刻要掌控全局,学生的注意力,听说读写完全在自己的操控下,生怕自己有漏洞浪费了宝贵时间,使得学生专注力没有在课堂上。

 

 

 

 

 

2023年10月16日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