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市TIP英语师资培训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湖南湘潭市TIP英语师资培训

 

“百年中国看湖南,百年湖南看湘潭”。在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王红副局长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燃灯计划—欠发达地区女性英语教师培训”项目落地到了红色城市,美丽湘潭。雨湖区中小学开展全英文教学已有近二十年历史,但是教育水平均衡问题在英语学科尤为突出,为此局领导和教育培训中心积极争取了ELP项目落地湘潭。

 

 

开班典礼上,雨湖区教育局王红副局长、培训中心主任尹荣主任亲自到场来鼓励参训老师们。

 

分享几个暖心的片断:


【片断1】一位年轻的英语老师看到王局长来过,就开玩笑说:“局长今天要用全英文做开班致辞哟!”王局长笑着回答:“那要求可太高了!”一个小小的片断,折射出领导们与老师们之间轻松、愉快而和谐的关系,感受美好….


【片断2】此次培训居然遇到一位TIP的老学员,她曾经在新疆作教师十几年,并被国家外国专家局资助到北大的圆明园校区参加了为期21天的TIP培训。此次再度参加TIP团队执行开展的“燃灯计划”项目,仿佛又让她回到了当年美好而快乐时光,如遇故人…


【片断3】上午在说明会中听到培训竟有如此多的规则需要遵守,老师们一度愁眉苦脸,但是下午活跃的课堂,一扫上午的阴霾,欢声笑语在教室里回荡, TIP的教学特色一如既往的展现在”燃灯计划”的课堂中……

 

 

雨湖区是湘潭市老城区,教育资源和教学成果都优于其它城区,这批老师们也是优中选优,基础好,年纪轻,所以全英文环境对大部分老师来说是没有什么挑战的。她们可以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课程设计的目的,可以更多的关注于如何拆解、重组活动,迁移到自己的课堂。



 

教育局王志刚局长带着谦虚的学习心态参加此次的结业典礼,他殷切地表达在富有朝气的年轻英语老师身上看到的希望,也诚挚地表达了自己眼中英语的魅力。我们看到雨湖区教育局和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的领导们对于英语学科的支持,以及对于英语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而,老师们和教研员的反馈更令我们无比欣慰。


A.您参加过得其他培训与ELP项目相比有和异同?您为什么愿意推荐ELP(如果您愿意推荐)?
“此次培训让英语老师的工作实际难题得到了一些解决,也解答了很多老师的生活和工作迷惑,让老师们树立了工作和生活信心,更为英语老师们双减下的英语教学指引了新的方向!”
“最突出的不同之处是全过程的体验式学习、英语沉浸式学习。”


B.您在此次培训中最大的成长与收获是什么?
体验不止于想象、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方法不止于理念、情感不止于知识。


C.您觉得是TIP培训中哪些重要元素帮助您获得了成长与改变?
“小组合作学习讨论,既锻炼了口语能力,又能从其他人的想法中,互相碰撞出新的想法和观点,English Only 创造了英语学习和时刻练习的环境。”
“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把课堂交给学生,以学生为主”


D.作为教研员,您看到老师们有哪些变化,这次培训对您有什么价值?
“以前老师们只在课堂上使用英语,生活中没有氛围更没有信心去用英语交流。湘潭2016年开始进行深度课改,老师们对于小组学习、项目式学习的形式较为熟悉,但是无法熟练地用英语完成课改期待的教学。非英语专业的老师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语言差距,这次培训让她们突破自己,极大提升了这批老师的信心和水平。这次培训也激发了英语专业老师的主动性,提升了的教学专业能力。
TIP课程设计和讲义内容也带给我很多的启发与思考,我有信心带着这一批老师去巩固培训效果,更好支持教师们,进一步做好教研工作。”


E.用六个字总结你九天以来的收获与成长
“遇见光、成为光”,这是Summer老师的总结。她分享自己有幸遇到ELP这道光,也决心要成为学生的那道光。

 

 

2023年7月5日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