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等县TIP英语师资培训(模块B进阶)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广西天等县TIP英语师资培训(模块B进阶)

 

今年暑期广西的第一场培训就是天等县的英语老师们,时隔两个月,再次见面,大家倍感亲切。在培训前的调查问卷中,老师们反馈了开学一个半月时间里,对TIP教学活动使用情况:

 

71.8%的老师使用了TIP的教学活动,

22.9%的老师说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了很大和极大的提升,

49.2%的老师们说学生的学习兴趣有一些提升,

35.2%的老师说学生课堂活动参与度有很大和非常大的提升,

45.1%的老师说学生课堂活动参与度有一些提升,

26.7%的老师说学生说英文的自信有很多和非常多的提升,

25.4%的老师说学生说英文的自信有一些提升。

 

对于这个反馈结果,我们是非常满意的,因为开学仅一个半月,能有如此成效,已经非常好。但是老师们也反馈了教学中的困惑和挑战,如担心组织活动后,课堂纪律会失控;担心学生只想着玩,就忘记了学;教学内容如此多,没有时间组织活动等。很多的问题,不是这一天的培训所能够解答的,但是这次针对教学设计的环节,确实让老师们又有了新的开启和领悟:如何拆解教与学的步骤,把活动设计在什么环节,活动案例分享等等,及即时的进行教案设计与说课等练习。

 

 

入校观摩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尤其是民族小学和仕民初中的课堂,让我们看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样版,当然老师们的教学细节还有提升空间,尚待雕琢,但是他们已经在实践中通过活动把学生的兴趣调动起来,学生有机会动起来,有彼此输出的机会,有彼此帮扶的机会,尤其是Faith老师的小学课堂,她的很多活动视频是可以作为我们后期的培训展示范例。

 

 

而初中陈老师的课堂,虽然因为他进行了全英文授课,学生水平有限,有些地方还不能完全理解,所以气氛没有调动起来,但是让我们看到了老师的努力尝试,很多活动设计得非常好,但是因为第一次开展,所以效果并没有突显,但是相信只要能坚持下来,这些学生的语言自信,学生兴趣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提升。

 

 

民族小学的副校长在参与了全程教研分享后,也非常开心并感谢专家组,说这类如此实用的观摩与教研分享来多少次都不多,希望我们能够经常回来指导本校的老师们成长。还有希望和动力来一路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去帮助和支持到更多的乡村英语老师们……

2023年10月19日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