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 | 八月之约,相遇TIP--云南省禄劝县TIP全封闭英语培训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T.I.P. | 八月之约,相遇TIP--云南省禄劝县TIP全封闭英语培训

七月的喧嚣刚刚沉寂,TIP又迎来了更加繁忙而精彩的八月,除了北京大学昌平校区的培训之外,TIP还将落地安徽省临泉县、山东省济南市、江苏省启东市、贵州省余庆市、云南省禄劝县等地区。学员们纷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以云南禄劝县为例:

 

day1~~ TIP团队一路向南,再次来到云南,落地美丽的滇池之边,给来自禄劝的九十名英语老师带来英语培训。外教们早就做好了充分准备两个多小时的说明会,就像给老师们做了一个心理按摩,放松了一下老师们紧张的心情。大家要抓紧时间享受可以尽情的讲中文的最后一天,毕竟接下来两周,全英文全封闭,不小心说了汉语会得到CITATION啊!YOU CAN DO IT!

 

 

day2~~今天虽说是培训的第二天,却是全封闭英文环境的第一天,各种挑战接踵而来,学员们既要适应听 ,又要大胆说 ,着实不易啊!用餐 时间也是我们的课堂时间,大家必须一边说英语一边吃饭;席间沟通,有些学员一时情急,汉语几乎脱口而出,却不得不马上与饭一同生生咽下去。好在外教们非常有经验,从不指责批评,耐心鼓励,悉心指导,在支持性强的无压课堂里,学员的自信心会被大大提升,已经摘下面子的学员们,加油,Attack you limitation!

 

 

day3~~今天老师们已经开始熟悉TIP培训的节奏,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小剧场"的课堂让老师们充分发挥想象力 ,一边构思创作一边表演 ;"Word Wall"上新的单词更是现学现用;体育课也让老师们脱离椅子的束缚 ,把学习与运动充分结合。大家玩得这么开心,还真看不出这是什么培训呢!

 


day4~~经典的Chicken Dance 和 Capture the Flag等游戏,有效帮助老师们放下害羞的心理障碍,越来越适应全封闭式英语培训,不但可以开口和外教们一起讨论话题,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在餐桌上再也不寂寞,大家畅谈无阻。因为在TIP,吃饭不重要,说话才重要;走路不重要,说话才重要首先能开口说话,这是每一个要突破英语口语的人,需要跨越的第一障碍。

 


day5~~ 老师们做好的海报终于得到展示了,每一组靠着团队的协作,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画出各具特色的海报下午的活动课时间用跳舞来锻炼身体,并且还学到了一种新的牌类游戏,UNO这种简单又能锻炼口语交流的卡牌游戏无疑给老师们在培训期间添加了许多乐趣。

 


day6~~ 还有两天就是最精彩的Talent Show,老师们正绞尽脑汁,精心准备,从团体舞蹈 ,到单组的小剧场表演和唱歌,充分展示大家的优势和特长。 每日的Word Wall让老师们通过不同的方法来记住新的单词。从解释→画图→描述,全英语环境对于老师们已经不成问题,无论在课上还是课下,大家已经适应全英文的对话。老师们已经习惯到偶尔听到的中文也被当成英文来解读。

 


day7~~老师们在经历了一周的培训后,终于迎来了周末的第一天 ,没有往常的大课小课。外教一早布置了任务,全天学员自主安排完成各式的团队合作活动。从上午一起造的“筷子桥”到下午的"Scavenger Hunt" 都考验着老师们的团队精神,花园里,滇池旁,到处可以看到学员们活动的身影,听到他们开心的笑声。不了解内情的人,会误以为这是一个成人夏令营呢!

 


day8~~终于等到让学员们一展风采的Talent Show! 今晚展示在我们舞台上的,可是民族风与国际范的完美结合---从TIP经典的Chicken Dance到黎族特色的舞蹈;从自导自演的“灰姑娘”剧场到少数民族乐器葫芦丝独奏;从歌曲合唱到团队舞蹈。每一个团队都在表演中倾注了汗水与努力,每个表演都是他们对生活、生命的热爱与赞美,回荡在场上的歌声、乐声、掌声、笑声,把每一个人的心底温暖融化,连在一起,凝结成一个美好而难忘的2018 TIP Luquan Family!

 

 

day9~~周末schedule过后正式课,大家已经习惯了每天用英语学习,用英语生活,一切的交流都如此自然。大家接下来要面对两个挑战:十分钟的英文演讲和二十分钟的英文授课,来充分展示自己的成长与进步,所以大家都在紧张的准备着。当然每天用来放松的活动课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外教突发奇想的室内篮球游戏到用新型卡牌玩游戏无疑不放松着老师们紧绷的神经。最后一周,加油坚持哦!

 

 

day10~~missing,猜一猜!


day11~~今天是上课的最后一天老师们很快要学以致用,利用TIP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设计课程并且开展全英文授课。同时,每一位老师还需要有十分钟的培训英语演讲,老师们也早早进入筹备状态。经过十余天的打磨,老师们越发“能言善辩”了,今天的辩论活动,大家争论得热火朝天,难解难分,若不是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还不知要用英语“舌战”到几时呢?这种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不但激发学生兴趣,更是潜移默化的把学生从被动的接受者转变为主动的学习者。

 

 

day12~~倒计时第二天,结业测试~~十分钟的英文演讲和二十分钟的全英语授课!很多老师都非常紧张,认为自己无法完成,但是当他们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似乎一切都是这样自然流畅,有的老师居然十分钟还不够用,令他们自己也很吃惊!英语授课部分更是令外教们惊喜,老师们的创造力提升非常大,他们不但活学活用在TIP的教学活动,更是有衍生和创新,参与式的教学让课堂越加活跃起来!

 

 

day13~~今天所有的老师都成功完成了十分钟的结业演讲和二十分钟的英文授课!演讲过程中,每当有老师紧张得忘记了内容时,大家都会不约而同鼓掌给他加油;每当有人完成的演讲或授课,大家也会用真诚热烈的掌声来祝贺他!14天的付出,收获了满满的自信;两周的努力,英语流利脱口而出!晚餐后,在一曲“越飞越高”的歌曲声中,我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中文世界,大家居然还有些不适应,依然习惯性的用英语交流!期待明天精彩的结业展示!

 

 

day14~~为期两周的全封闭英语培训结业典礼在Nancy老师带领全体学员演唱的“Do, Re, Mi”歌声中开启。禄劝县教育局的王开富局长,杨文慈副局长,教研室张献聪主任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结业典礼。学员们用充满感情的中英文演讲,分享了他们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感恩之心,对自己英文进步的惊喜,对把如此精彩有趣的英语课堂带给自己的学生充满信心。Nancy老师在临别赠言时留下热泪,把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给亲爱的学员们 。王开富局长深受感动,用诚挚质朴的语言鼓励在座的老师们,继续努力学习,并倾情演唱一首彝族歌曲表达他的心意,在场的所有老师们也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回应和感谢这位如此有教育情怀,专注师资培养建设的好领导!




2018年8月16日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