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南苑:走进TIP,守望教师的成长--泰州市姜堰区南苑学校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动感南苑:走进TIP,守望教师的成长--泰州市姜堰区南苑学校

作为一名英语教师,

你是否为不流利的英语口语而烦恼?

因为沉闷的课堂而焦虑?

因为不知道怎样将学习共同体融入课堂教学而茫然?


亲爱的英语老师们,

无需迷茫,无需焦虑!

TIP

带你遇见不一样的你!


        9月11日至9月13日,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真爱梦想”TIP培训团队,对我区50名小学英语教师进行全外教、全英文、全封闭式培训。培训会上,区教师发展中心黄洁主任作动员讲话,向参训老师阐述了培训的目的:全面提高小学英语教师的综合语言能力、教学能力和自信心。


解读TIP


TIP ( Total Immersion Program )全封闭英语培训项目,主要是通过为学员创设一个有效的全封闭英语氛围,在学习的过程中使学员进入英语思维的层次,目的在于帮助学员建立英语思维,从而实现英语口语的提升。


TIP之七彩篇章


        三天的培训,TIP外籍教师Duane M.Bates博士和Cindy morin女士从趣味语法/发音和语音语调、阅读和口语课、游戏和活动、童话故事和著名演讲、教学标准俱乐部、微信英语角、活动模拟等七个方面引导全体参训老师用英语思考和解决问题,建立英式思维。


        外籍教师设计了各种有趣的游戏和活动,精彩纷呈。例如Back to back:全体学员站成两排,背对背,根据外教所提问题做出选择,并用英语说出理由。做到了人人都要说英语,人人都有英语说。


Jennifer’s choice——一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人作为自己的另一半呢?四人一组,一人是Jennier,其余三人为追求者,根据设定的条件,用英语说服Jennifer选择自己作为另一半。


趣味选择,极力追求

如果你是Jennifer,

你会选择谁呢?


培训活动的展示环节是活动模拟。学员们六人一组,运用三天在TIP所学到的新活动,根据主题对其他学员进行15分钟的授课,要求所用的活动要让所有的学生参与进来,喜欢这个活动,并勇敢地说英语,让他们爱上英语。

最接近课堂教学的展示环节让我们站在学生角度,静静思考自己教学方向。


        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设计教学时我们必须要做到这一点。看我们设计的教学活动海报,满满的成就感。


TIP之教师实践篇


南苑老师学习欲望在培训中渐渐达到最大值,他们迫不及待需要更深层次的成长。应南苑学校卢宇校长的邀请,两位外籍专家和黄洁主任分别听取了小学部黄素华老师、彭慧老师,初中部王莉老师的英语随堂课。三位老师精心备课,反复推敲,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内容与区教研室所推行的三单(预习单、学习单、作业单)相结合,运用学习共同体的模式进行教学。


这一天,

南苑的课堂上,

孩子们小组合作,在共同学习中,

互帮互助,见证共同成长的魅力,

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

        课后,两位外籍专家对三位老师的教学给予肯定及鼓励,并对老师语音提出纠正,建议教师的活动要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言简意赅的教学建议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TIP之学生大惊喜


        当得知外教将来到课堂,初中部孩子们欣喜不已。他们热情地邀请外教作一次演讲。我们的Duane M.Bates可是物理学博士,他用英语给孩子们讲解了九大行星,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一名科学家。Cindy之前一直给老师做培训,这是她第一次跟中国的孩子们交流,孩子们开心极了。我想,对孩子们来说,这将是一堂难以忘记的课。



TIP之师生情


        合影:学习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大家一起合个影吧。衷心感谢两位外籍教师的辛苦付出,也感谢区教师发展中心给了我们这次培训的机会,让我们意识到自己不足,锻炼了我们的综合语言能力,提升了我们的教学能力和自信心。

 姜城如画里, 南苑望晴空。

  三水夹明镜, 竹园有梧桐。 

 谁言英语难,  今秋TIP红。


 TIP培训,舒缓而简约。每一节培训项目课都是一节学共的范课,学员在点拨中成长,在尊重中认可自己,自然随和中进步,润泽不断进取的心。对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都会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学共路上,TIP助我们认不足,我们将所思所得进一步反刍,势必 立志愿,定信念,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美的老师! 




2018年9月16日 09:20